南瓜墨

“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
没坑,只是更得慢。

三段花絮(相亲梗、坠落之后、见鬼物语)

这周末没有更新有点愧疚,于是放三段花絮逗大家一乐。【喂

1⃣️
之前那个Loki和高天尊相亲,Bucky和泽莫相亲的沙雕相亲梗,我写了个开头。

1
Loki最近有点烦。
因为他姐姐海拉打电话来的频率越发高了起来。
她有时会旁敲侧击地问他最近在和谁玩;有时也会突然聊起隔壁家希芙出落得亭亭玉立;还有时会更加开门见山一些,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嘿,小弟,你已经不小啦,该为自己的婚事做考虑了。”
而今天,她则完美诠释了“死缠烂打”四个字的意义。
“好了好了!我明天中午和他吃一顿饭总行了吧?你该不会指望我把一整天都浪费在这种事上吧?”
Loki愤怒地摔掉电话,怒火几乎能瞬间蒸发南极冰盖。

Bucky叼着半个李子派,全程目睹了好友从接电话时的不耐烦,到摔电话时气急败坏的反应。
他有些心疼地盯着地板上的手机,去年双十一Loki刚得到它时,还一脸虔诚地捧着它,口口声声说“这宝贝儿以后就是我的另一个心脏!不,比我的心脏还重要!”
现在呢?Bucky只希望Loki另一个心脏的屏幕别碎成渣渣。
“你不该那样吼她的,她毕竟是你的姐姐。”Bucky语重心长地劝说道。
Loki将一根薯条丢进嘴里,用力咀嚼起来,表情狰狞地就好像他正在碾碎的薯条是海拉味的。
“谁让她突然犯病,非要给我介绍对象!还说是什么她学弟的表哥的邻居的三外甥!”
Loki捞起手机,指着海拉刚刚发来的那张照片。
照片上的男人翘着兰花指,干瘪的笑脸像脱了水的冬枣一样沟壑纵横。
“这家伙的名字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人,居然叫什么高天尊!他怎么不叫高大上?”

Bucky叹了口气,突然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凄凉感,“你不错了,起码给你介绍对象的人不是Thor。”
Bucky翻弄着自己的手机相册,突然有些委屈。
“你瞧瞧我这个,这是Steve特地让Natasha按他的标准给我在婚介所找的……老实、憨厚、有文化……”
Bucky的表情也狰狞起来,就好像他正在看Steve的婚纱照,而新娘竟然不是他!
“叫什么泽莫,小眼镜,五短身材,表情呆滞得就好像刚被轧路机碾过一样,活脱脱一个书呆子!”
Loki突然爆笑起来,“所以在Steve眼中,他自己是这个样子?”

2⃣️
《坠落之后》下面的剧情里可能会用到很装逼又中二的话,于是就尝试写了一段。但是好像太中二又故弄玄虚了。反正耻度很高。😂

我见过花言巧语的人,一条舌头便能迷惑人心; 

我见过擅使诡计的人,举手投足即可以假乱真; 

我见过沉溺幻象的人,如堂吉柯德般自欺欺人;

可我从未见过你这样的人。

你怯懦又勇敢,聪明又愚钝,邪恶又善良,
,高傲又自卑。
你猜忌所有又贪图信任;你背叛一切又渴求宽恕。
你在偏见的深渊中哀求平等,在憎恨的泥潭里追逐爱怜;
你被绝望吞噬,却心系希望。
你即谎言,谎言就是你。

你用诡计编织世界,用假话书写人生,矛盾与冲突在你血液里奔腾。
你是现实的倒影,是虚假的对立面,你操控着秩序与混沌的力量,你执掌着故事的权柄。
你是Loki Odinson,你是故事之神。

3⃣️
见鬼第4章本来海拉一开始多一段戏份的。但是感觉啰嗦又没意思,改了两遍都很怪,就删掉了。(删了以后还是很糟糕,心烦)

第一版:
海拉拎着木箱子,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
两侧的墙壁上挂满了油画,绝大多数都是人像画,看上去有一些年头了,泛黄的画布上是龟裂的颜料,配合着画中人物冰冷的眼神和头顶昏暗的灯光,颇有一丝诡异的气息。
尤其当你耳边突然传来“咔嚓咔嚓”的进食声时。
海拉皱起眉头,对着空荡荡的走廊叹了一口气。
“希芙,不是都说好了吗。以后白天就别在家里嗑焦糖瓜子了,万一被新来的小鬼头看见,还不吓得哇哇直叫?”
“咔嚓咔嚓”的声音戛然而止。几秒后,一句焦急的反驳从右侧的画像里传了出来。
“我不是、我没有!”
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画中的女人。
她穿着(或者说画着?)一件维京风格的皮甲,身材凹凸有致,黑色的秀发在后脑上束成一个马尾,垂顺而下,俨然一副北欧女战士的模样。
而她这幅画,也的确叫做“维京女海盗”。
海拉朝地板努了努嘴,上面散落着一些黑色的片状物体。
“人证物证俱在,你就别狡辩了。”
画中的女人掏出一袋瓜子,指着包装上的名称,无比坚定地摇了摇头。
“我没狡辩,今天我吃的真的不是焦糖瓜子,是绿茶瓜子!”
海拉翻了个白眼,哦,这俩究竟有什么区别?

第二版:
海拉来到阁楼门前时,夕阳的余晖已透过格子窗,在地板上投下斑驳的影子。
即使在Odinson家这栋已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房子里,这扇门也显得太过陈旧了。
它连上面的霉斑都不怎么新鲜,看上去就快变成霉菌化石了,门板上满是裂纹和深浅不一的凹陷,若鼻子够好,你或许还能嗅到几丝腐烂的味道。
最最夸张的是,它压根儿就是件残次品——上面连门把手都没有!
海拉用手指粗略地理了一下头发,发丝并未完全吹干,上面还残留着薄荷香波的味道。
她轻飘飘地打了一个响指,光秃秃的门板上便凭空冒出一个黄铜制的门把手。把手上挂着一串钥匙,总共有7把,大小不一、颜色各异,唯一相同的是——它们都是用来开眼前这扇门的。
女巫的门扉,诸神之锁,指引的道路由钥匙决定。
这是一扇魔法门,使用不同的钥匙将通向不同的房间。
海拉就是那个女巫,而此刻,门中还有另一个女巫在等着她。

—————————————这次没有吐槽






评论(15)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