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墨

“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
没坑,只是更得慢。

【原作向】英雄(一发完)

【陈萍萍中心】,少量【闲萍】,少量【轻眉竹马】。

陈萍萍和小姐是友情向注意。

有少量沙雕注意。

————————————

【陈萍萍的处事原则非常简单,谁对他好,他就对谁好。】


1

陈五常是个小太监。


他打记事起就住在宫里,跟随老太监学习规矩。


对,规矩,不是知识。因为太监只是奴才,是伺候主子的工具,他们的一切只为主子存在,主子需要什么便学什么,其他的一概不管,唯一重要的品德就是忠诚。


作为一个太监,陈五常是幸运的,他很小的时候就被派遣到了宫外,因为年龄相仿,成了诚王世子的贴身侍从。


诚王世子不算是个太糟糕的主子,他赏罚分明,也算得上聪明,每天就喜欢带着弟弟和姓范的朋友满世界瞎跑。在他身边,小太监最重要的活儿不过是代为捉弄他的弟弟。


他本以为他的一生就是这样平凡、普通。


直到他遇见了小叶子。



2

小叶子是个美人,美得仿佛不属于这个人世间,仿佛是从画中走出来的一般。


但她特别的从来都不是她的脸,与她非同寻常的思想相比,脸不过只是冰山一角。


她发明了许多新鲜的玩意儿,玻璃、肥皂、火锅,让整个京都的孩童都交口称赞的二踢脚。


她轻而易举就能赚得大笔钱财,她身边的仆从是全天下最强的少年。


她自由自在,随心所欲,路见不平便拔刀,她走到哪里,哪里就有快乐。


她尊重她所遇见的每一个人,对乞丐怎样笑,对王爷就怎样笑。在她眼中没有门户地位的差别,有的只是一个个同样在跳动着的心。


诚王世子喜欢她,范府小公子喜欢她,世子的弟弟喜欢跟在她后面,“叶姐姐、叶姐姐”地叫个不停。


她就像是一道光,照亮了小太监陈五常原本灰暗无比的人生。


“陈五常?这名字哪有萍萍好听,要不你就叫陈萍萍吧。”她随意地坐在小太监身边,与他勾肩搭背,像友人一样畅谈人生。


“生如浮萍,聚散无常,自由自在,多帅气!”


听着她的笑声,小太监也笑了。


帅气的是你才对啊。



3

小叶子把他当朋友,可小太监却很心慌。


诚王世子待他很好,世人只道他是侍读,却没人知道他是太监。


可一个低贱的宦官,又怎么配与一位仙女一般完美的人做朋友呢?


小叶子是个好人,陈五常唯独不想欺骗她,于是他挣扎了很久,犹豫了很久,才找到女孩开了口。


“小姐不用对我这么好的,我……我不配成为小姐的朋友。”


小叶子看起来十分疑惑,还有点儿受伤。


“为什么呀?”她一把抓住了陈五常的手,“萍萍,你怎么能这样说自己!”


她很难过,却不是为了她自己,而是因为陈五常的自我贬低。她是个多好的人呀。


“我……”陈五常的声音卡在喉咙里,犹豫了半晌才勉强开了口,“我其实……是个太监。”


是个残缺的、不完整的人呀。


怎么配与从云端降落的你做朋友呢?


闻言,小叶子沉默了,她甚至松开了抓着陈五常的手,露出了十分为难的表情。


小太监低下头,有些安心,又有些苦涩。

【这样就好了,我不用再继续欺瞒小叶子了。】


他一边想着,一边又止不住地委屈。

【你究竟在期待些什么?】

【看吧,知道了真相她也会抛弃你的。】

【你这个低贱的奴才。】


正当陈五常失落不已、想要偷偷溜走的时候,面前的女孩子开口了。


“萍萍,你居然是个太监,这可怎么办呢?”


她挠着头,一只手还垫着下巴,看上去十分苦恼的样子。


“那我们究竟算是姐妹还是兄弟呢?”


……


??


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吧!


话说,难道就没有兄妹这个选项吗?


那天之后,小太监道出了自己的秘密,可他依然拥有一个朋友。


那天之后,小太监改名为陈萍萍,只因一个人喜欢这样叫他。



4

后来啊,两道天雷劈死了两位亲王,诚王世子摇身一变成了太子。


陈萍萍为抓肖恩断了腿,回来的时候奄奄一息。许多人在他身边哭泣,夸他勇敢,叹他可惜,怜他年纪轻轻就残疾。唯有小叶子,趴在他的床榻前——骂得酣畅淋漓。


“陈萍萍你这个蠢货!大笨蛋!二百五!脑袋被驴踢了的超级无敌大脑残!”


“你怎么就这么笨哪?”


她骂人的词汇陈萍萍有点儿听不懂,但他只是虚弱地笑笑。


“能为陛下抓住肖恩,我瘸了也值。”


“值你个大头鬼!”听他这么说,小叶子一巴掌就呼了上来,可最后只是叹息着拍在了枕头边上。


“陈萍萍你给我听着,无论是小李子的命令还是别的什么……都没有你自己的生命重要!这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的生命,那个蠢肖恩,抓不到不抓不就好了?”


“……何苦,白白搭上自己的两条腿呢?”


她看着他的腿,终究是落了泪。


“萍萍,我可怜的萍萍……”


看着落泪的小姐,他笑了。


“断了腿的人是我,怎么你反倒哭得这么伤心?”


“笨蛋萍萍,我们是朋友呀!”


少女抓住床榻边一直一言不发的瞎子少年,怒气冲冲地撂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陈园,把自己锁在太平别院里谁也不见。


等到好几天之后,她才顶着浓浓的黑眼圈,推着一架通体漆黑的怪东西回到了鉴察院。


“送你的,笨蛋萍萍。”她把那东西推到他跟前,语气随意得就好像那只是一把普通的椅子。


陈萍萍当然不会认为那玩意儿普通,他打量了一会儿,便看出了门道。这东西看似是把椅子,两侧却装有轮子,轮子的设计极为巧妙,正好在扶手外手可以摸到的地方,只要转动轮子,即使只有他自己,也可以很方便地移动。


这是一件无比用心的礼物。


五大人站在小叶子身边,明明面无表情,却给人一种远超平常的压迫感。


“为了给你做这个,小姐三天都没有睡。”


一向寡言少语的瞎子少年竟然主动开口了,他的声音像往常一样毫无波动,但言语间却带着股莫名的怨念。


“好好用,不许再害小姐这么辛苦。”


女孩惊讶地看向身侧,似乎在怪罪少年多嘴,可最后却只是笑着牵起了少年的手。


“小竹竹,我们走!”



5

那天之后,陈萍萍坐上了一把黑色的轮椅,从此便再也没有下来过。


轮椅经过多次改装,大多数都是为了调整舒适度,可唯有一次不同。


陈萍萍惊讶地看着石墙上冒烟的孔洞,声音颤抖地问女孩:“这是什么?”


“火枪,”女孩紧盯着手中的管状物品,漂亮的眉毛皱成一团,“是可以远距离一击致命的超强武器。”


“我要销毁它们,它们不该出现在这个时代。别告诉别人这次实验,包括小李子。”


他愣了一下,但很快点了点头。


“好。”


女孩看了他一眼,她像是想到了什么。


“萍萍,你过来一下。”


那一天,她销毁了一大堆强大无比的火器,可独独只留下了一具,装在了他的轮椅上。


她说他失去了双腿,需要自保能力。


她手把手教会了他使用的方法,认真地对他说:“萍萍,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无法逃脱的危机,遇到了打不过的人,就用这个怼那家伙的脸!”


他笑了笑,说:“好。”


很多年之后,陈萍萍的确用到了这件武器,但却不是为了保护自己。


而是为她讨回公道。



6

人生来就分三六九等,陈萍萍出生的时候,这个世界就告诉他。


可叶轻眉说不对。


她说人类生而平等,无论男女、太监,都应当拥有相同的权利,都有成为英雄的资格。


她说得义愤填膺,说得理所当然。


她眼中的光照亮了小太监原本灰暗平凡的人生,给了他勇气和信念。


她就是他的信仰。


可有一天,信仰陨落了。


她曾教会他抗争。


于是他决定抗争。


无论隐忍多久,哪怕成为天下之敌,他也要为她讨回公道。


无论是谁杀了她,都要付出代价。


无论是谁。



7

他成了整个庆国阴影里最强大的人。


世人都畏他,敬他,只当他权倾朝野。可没人知道地位只是他达成某事的前提,并不是目的。


他想要守护小叶子留下的男孩,他想要查清当年的真相。为了这一切,他必须孤军奋战,可这并不是最绝望的事。


为了博得庆帝的信任,他不得不与他最疼惜的男孩——小叶子留下的孩子划清界限。


他希望他恨他,可又不希望他恨他。


他必须与他割裂,却止不住得想要疼惜他。


可无论他怎样割裂,怎样用冷漠掩饰自己,男孩永远相信他。


“你人不错。”


男孩趴在轮椅上,歪着脑袋对他说道。


他一时间竟有些发懵。


“我?人不错?”


男孩笑了笑,笑容灿烂如同夏花。


“对。”


他也笑了,那是满足的笑。


太好了,小姐的儿子和她一样。



8

漫天的秋雨笼罩了京都。


密密麻麻的人海围在法场之外,静默地凝视着刑台上的两个人。


一个男孩抱着一位老人,脸上挂着坠落深渊般的绝望。


“对不起,我来晚了。”男孩的声音在颤抖。


陈萍萍睁开眼睛,从牙缝间挤出两个字。


“箱子……?”


“里面是枪,就是一种可以远距离杀人的火器。”男孩紧紧地抱住他,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


可老人却笑了,那是满足的笑,也是骄傲的笑。


“枪?那种玩意儿……我也有。”


恍惚间,他好像看见小叶子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那个仙女下凡般美丽的女孩将头发挽在耳后,温柔地看向他。


“你当然有了,萍萍,你是整个庆国最最爷们儿的英雄。”


她这样说着,一边向他伸出一只手,好像是要引导他走向某个地方似的。


他伸出手回握了上去,心中是从未有过的满足与骄傲。


是啊,他是最最爷们儿的英雄。


也是统治名为“陈萍萍”这块领土的,最独一无二的王。


陈萍萍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END】


【好吧,如果你觉得太虐心脏受不了,可以看了下面那个小节再END】


10


陈萍萍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在他耳边,范闲发出撕心裂肺的恸哭,那哭声将整个京都笼罩在一片悲怆的气氛中——

直到范闲被一只脚踹飞。


“哭什么哭?萍萍还没死呢!”


一个漂亮得如同仙女下凡般的小姑娘跳上了刑台,她身后跟着一个一身黑衣,帅气无比的瞎子少年。


范闲顶着被踹肿的脸,一脸震惊地看着少女给陈萍萍输血、包扎,做心肺复苏。


“五竹叔!这是……?!”


“这是你娘。”


五竹是一如既往的扑克脸:“她在神庙复活了,重新从小孩子长到了十几岁,但被困在神庙里出不来,正好前些天我回神庙串门,才把她放了出来。”


“小竹竹,别聊了,先干正事儿!”


“好。”


瞎子少年点了点头,转身面对皇城的方向,与庆帝四目相接。

没错,四目相接。


他一把扯下眼罩,一道彩虹划过天际,以三乘以十的八次方每秒的速度射向庆帝,把庆帝射成了渣渣。


庆帝,卒。


范闲:“???”


【END】

———————————

【一点碎碎念】

陈萍萍和五竹是庆余年里我最喜欢的两个男性角色,女性角色当然是小叶子这个毋庸置疑。

我觉得陈萍萍对小叶子的感情不是爱情,但却比爱情更加浓厚,那是一种类似于敬佩,信仰的情感?

小叶子教会了他很多事,小叶子让他能正视自己。

就像陈萍萍对庆帝说的。

“你对我好,是对奴才的好,小姐对我好,是对友人的好。”

士为知己者死。

小叶子对他好,于是他记了一辈子。即使隐忍一辈子也要为她复仇。

我很敬佩这样的人。

也特别庆幸,原作里的范闲能一直信任他。

对一个一直孤军奋战、甚至不惜抛弃一切的人来说,这该是多大的安慰。

——————————

1⃣️这篇写得挺枯燥的,如果觉得无聊流水账了很抱歉。但即使如此,还是欢迎评论留言!看到留言我一高兴说不定还能产粮哈哈哈哈哈哈。

2⃣️私心加了一点轻眉竹马,也许还有一点点闲萍。

3⃣️特别感谢@嬴双鲤太太帮我整理原作中院长对于小叶子的回忆部分,你简直就是人形自走小叶子检索工具!是五竹的谷歌!【不对

4⃣️本来第9小节就想结束,可我太难受了,还是加了个360度大反转糖,逻辑死了就死了吧,之后可能写个花式杀死庆帝的沙雕段子,看鸡血余量,但估计得先更个漫威。

5⃣️关于“小竹竹,我们走”,我每次写这句,都想到“皮皮虾,我们走”那个表情包。




评论(26)

热度(3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