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墨

“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
没坑,只是更得慢。

【轻眉竹马】五竹不怕(一发完)

无脑无逻辑OOC,有点啰嗦阅读谨慎。

我鸡血上脑产轻眉竹马了,而且居然还挺长的。

【假设五竹是被叶轻眉唤醒的】

—————————————

1

“五竹不怕。”


第一次听见这四个字的时候,五竹刚睁开眼睛一分钟。


他的大脑正在启动,精神系统还处于调节中,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只是下意识地回了一句:“什么?”


他面前站着一个人类幼崽,女性,不过三四岁模样,黑亮的眼珠滴溜溜地转动着,一本正经地向他解释:“五竹是你的名字。”


她笑得很甜,耸肩的时候古灵精怪的:“要问为什么?说明书上写着呢。”


“至于‘怕’,那是一种情绪,大概是恐惧、忧虑的意思?我是工科生,可能说的不太清楚,你凑活着听吧……”


五竹当然知道“怕”是什么意思,他的数据库里可以检索到这个字。正因如此,他十分清楚,自己根本不可能会怕。


他的行为举止是系统推演出的结果,是程序,是算法,像“情绪”那样虚无缥缈的东西对他来说根本毫无意义。


可是小女孩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她解释完就一把抓住了五竹的手,将他从休眠舱里拽了出来。


好小的手。


好软。


也好暖和。



2

“你刚醒来,我带你去附近转转。”


没等五竹同意,小女孩就拉着他走向了神庙深处,自顾自地介绍起来。


“这里是冷兵器区,主要展示着公元17世纪之前的武器,也有一些现代的,花样挺多,但我不太喜欢。冷兵器使用起来要贴身肉搏,我还是更喜欢那种能远距离一击致命的……”


她的话真多,五竹想。人类都是这个样子吗?还是只在幼崽时期是这样?


“咦,这根钎不错。”


小女孩突然停下了脚步,凑近一个玻璃柜仔细地瞧了起来。


“看起来是高硬度合金材料,颜色和你的眼罩还挺搭的……”她瞅了瞅钎又瞅了瞅他,嘴角勾了起来。


“小竹竹,能帮我打开这个柜子吗?”她指了指头顶上方。


五竹看明白了,她太矮了,够不着玻璃柜的门把手,想让自己帮忙打开,可是……

“小竹竹是什么?”


小姑娘发出“咯咯”的笑声。


“就是你哦,五竹就是小竹竹,小竹竹就是五竹。”


五竹点了点头,伸手拉开柜门,把那根黑色的钎取了出来。正当他准备把钎递给小女孩的时候,大脑中突然响起一阵警报声。

系统监测到斜后方有物体高速接近,根据轨迹判定,物体将在1.25秒后击中他们。


没有丝毫犹豫,五竹伸出一只手将小女孩揽入怀中,然后用另一只手抄起铁钎,反过身向下一挥——一个机器人被从中切成了两半。


碎裂的机械砸在两侧的地板上,扬起阵阵灰尘。


五竹身侧突然响起了“啪啪”的鼓掌声。


小女孩从他怀中探出脑袋,嘴巴大的可以塞下一个鸡蛋:“小竹竹,你太酷了!简直酷毙了!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朋友……?五竹陷入困惑。


他明白这个词的意思,数据库里有——“朋友指感情很好、可以在对方需要时给予帮助的人。”他又不明白这个词的意思,“感情”这样虚无缥缈的东西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


可看着紧抓他衣袖不放的小姑娘,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无法拒绝,也不能拒绝。


于是他说:“好。”


小姑娘倏的一下就笑了,漂亮的眼睛弯了起来,看上去十分高兴的样子。


“那就说定了,我们从今以后就是朋友了。”


“对了,我叫叶轻眉。”



3

“五竹不怕。”


五竹第二次听见这四个字的时候,名为叶轻眉的小女孩正把一个大大的长方形皮箱拉上自己的肩膀。


她穿着一件纯白色的狐裘大衣,脖子后面堆着大大的风帽。那箱子是她从热武器区顺来的,为此,他们还干掉了一个机器人。


女孩轻拍五竹的肩膀,声音中满是自信:“五竹不怕,跟我一起出去吧,我会保护你的!”


五竹看了看她瘦小的身板,感到十分困惑。扫描结果显示她的骨骼强度很低,似乎吹口气就能把她吹倒,她要怎么保护他呢?而且……


“神庙中人禁止离开。”


小姑娘有些泄气。


“可是我想出去看看,你看我衣服都穿好了,重狙也抢来了,不出去逛逛岂不是白费了这么大工夫?”


“神庙中人禁止离开。”还是不变的声音,不变的冷漠。


小女孩露出委屈的神情,她扯着五竹的袖子,打起感情牌。


“我们不是朋友吗?你是听我的还是听神庙的?”


这个问题把五竹问住了。朋友要互相帮助,这是数据库里说的。


事情似乎变得矛盾起来,五竹陷入深深的沉默。


他沉默了好久好久,就在叶轻眉以为他死机了,想要用手敲一敲的时候,瞎子少年终于再次开口了。


“听你的。”



4

他们穿过雪原,踏过高山,顺着河流走向下游。植被的种类逐渐丰富,各式各样的生物出现在五竹眼前。


“小竹竹,这个是鸽子,红烧起来可好吃了。”


“小竹竹,这个是麻雀,肉少,但烤起来很香。”


“小竹竹,这个是鲤鱼,优点是没有草腥味,但刺太多……”

一路上,小女孩说了个没停。


五竹想告诉她她说的数据库里都有,可想了想还是没说,因为要是说了,可能就听不到她讲话了。


五竹喜欢听小姐讲话。


自从离开神庙,五竹就将小女孩唤作“小姐”了。


按照她的说法,这叫做“RPG”,就是角色扮演。复杂的人类社会需要靠某些关系来维系,伪装成富家小姐和她的仆人会比较方便。


最终,在一片山坡之上,他们终于看到了城镇,那是人类居住的地方,也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地。


叶轻眉牵起他的手,长长呼出一口气,郑重其事地说:“小竹竹,让我们一起把这个世界变得更有趣吧。”


瞎子少年点了点头。


“好。”



5

城镇和旷野很不一样,这里的物品种类更多,也更丰富,甚至有一些词汇在五竹的数据库里都检索不到。


这里有很多很多的人类,他们和小姐不太一样。


首先,是丑。大部分人类都长得怪怪的。有的瘦得像麻秆,有的胖得像水缸,有的不够对称,有的颜色太黑……比起来还是小姐更好看一些,五竹想,但小姐说这叫百花齐放。


其次,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足够友好。


大概是瞎子和小女孩的组合实在是标准的肥羊,经常有心怀不轨的家伙高喊着“打劫”跳出来,然后被五竹一钎敲晕。


“不是大姐,是小姐。”敲晕的时候,瞎子少年总是不厌其烦地纠正道。


麻烦的不仅是歹徒,还有人类幼崽。


经过一个城镇时,小姑娘去路边采购食物,五竹在店铺门口等她。


一个在路边玩耍的男孩注意到了五竹眼睛上的黑布,他的眼睛骨碌碌一转,便有了鬼主意。


几秒后,一块石头砸中了五竹的肩膀。


盲眼的少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他的判断很简单,不疼,所以没有必要反应。


他这种想法显然助长了男孩的气焰,很快,第二块、第三块石头又破空而来。


其中稍大的一块砸在了五竹的额头上,少年被砸的稍稍向后仰,片刻后,一股热流从他额头流下。


更多的石子随着男孩的嬉笑声被丢了过来,“啪啪”的砸在瞎子少年身上。


五竹微微侧过头,他不明白男孩为什么要攻击他,他们并不相识。正当五竹感到困惑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住手——”


伴随着一声大叫,名为叶轻眉的小姑娘从店铺里冲了出来,她径直冲向扔石头的男孩,只见她飞起一脚,毫不留情地把男孩踹飞了。


大概是实在太生气了,男孩被踹倒后她还狠狠地踩了几脚,硬生生把男孩踩哭了。


哭声吸引来了围观群众。刚才还在冷眼旁观的男孩父母此刻突然就正义感爆棚了,尖叫着冲了过来,一副要把叶轻眉撕了的架势。


可小女孩只是淡定地又踹了两脚,然后扭过头牵住五竹的手,甜甜一笑,声音调皮又轻快。


“小竹竹,准备好,我们要逃跑啦!”


在男孩父母的咒骂声中,如仙女下凡般漂亮的小姑娘牵着她小小仆从的手,迎着风跑进了绵绵春雨中。


那天晚上,叶轻眉一边小心翼翼地用酒精棉擦拭五竹的额头,一边面色严肃地训斥了他,她是这样说的——


“小竹竹啊,下次再有熊孩子欺负你,你千万要记得还手,你要是不好意思还手叫我也行,我帮你揍他!”



6

“五竹不怕。”


小姐第三次说起这四个字是在东夷城。


那一整天她都躺在床上,脸色红得像熟透了的柿子。扫描显示她的体温高达39摄氏度,这对人类来说是足以致死的温度。


五竹想说自己不怕,但他无法解释他心中那份焦躁与不安是什么。他发觉自己无法像往常一样思考,判断和反应系统似乎都出现了问题。他想要说些什么却说不出口,想要做些什么又力不从心。


就在他一片混乱的时候,一只纤细的手抓住了他的衣角,轻轻拽了拽。


“五竹不怕,我不会死的,你能救我。”


叶轻眉的声音有气无力的,但却十分坚定。


“怎么救?”


五竹意识到,他回话的速度比往常快了0.25秒。


“打开我的箱子,密码是‘五竹’,把那盒阿莫西林拿出来,给我取上一粒,然后端一杯水来。再然后……你最好还能脱了衣服陪我一起睡,这样能暖和一点儿。”


“这样你就能好吗?”


叶轻眉虚弱地笑了笑:“傻竹竹,我骗过你吗?”


她当然好了,她从不骗他。


后来五竹才知道那叫生病。人类的身体十分脆弱,会被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侵袭,即使是无所不能的小姐,也会因为病痛倒下。


五竹默默把这件事记在心底,又在备份用的磁盘复制了一份。


无论如何,他要保护小姐。


他必须保护小姐。



7

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五竹都尽心尽力地完成着自己的职责。


他跟着小姐周游列国,在她生病时陪在她身旁。


他帮小姐打飞坏人,赶走从围墙外爬进来的少年。


但保护一个人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情况变得复杂,你很有可能会疏忽大意。


五竹大意了。


那一天,当他终于击败来自神庙的使者,准备返回小姐身边时,只看到了浓浓的火光。


火焰已经燃上了屋檐,滚滚黑烟像愁云一样笼罩着太平别院顶上的天空。


五竹在奔跑,他踩踏过的土地像被重物碾压过一样留下了深深的凹痕,耳畔的风几乎要撕破他的脸颊,他从未跑得如此之快。


他不能停,停下可能就会失去她。


可是不停下就一定赶得及吗?


五竹的心脏在胸口“砰砰”跳动。那只是一个人造的、以核聚变为能源的机械核心,不可能会产生任何情感。


可现在他心中翻腾的感觉究竟是什么呢?



8

五竹不怕。


他是机器人,他的行为举止只是程序和算法计算出的结果,情绪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不在他的理解范围内。


五竹怕了。


他怕她生气,怕她悲伤,怕她立于人潮人海之中,却始终孤单寂寞。


“小竹竹啊,老娘真的很孤独。”


他怕再也听不见她的声音。


“小竹竹,来亲一个。”


他怕他无法牵起她的手。


“小竹竹,我们走!”


他怕她的微笑凋零,怕她的快乐沉没,他怕她闪闪放光的双眸变得灰暗无光。


他好怕。


五竹真的好怕。


他拼了命地往前跑,树枝划破他的脸颊也不为所动。


金色的血流了出来,滴落在太平别院外的草地上。


他把自己弄伤了,小姐会骂他的,小姐一定要骂他啊。


五竹想的太多,这些都是他本不该去想的事。


一个机器人一旦对自己不该拥有的事物产生了想法,那他就不仅仅是机器人了。


而是一个真正的,有思想的人。



9

五竹冲进已变成废墟的小姐房间,心中一片冰冷。


房间里有打斗过的痕迹,对面的墙被什么东西冲破了。


地面上有一滩血,很大的一滩血。


有人来过这里,有敌人来过这里。


敌人来的时候,他不在她身边。


五竹从一片废墟中找到了一个竹娄,里面躺着小姐的孩子。


孩子朝他伸出一只手,就像当年小姐向他伸出手时一样。


五竹小心翼翼地握住了那只小小的手,软软的,还很暖和。


孩子还活着,可是小姐呢?


陈萍萍的人来了,他是小姐的朋友。他们扑灭了火焰,清理了残余的敌人,可是没人找到小姐。


他们来晚了,他们怎么能来得这么晚?


我怎么能来得这么晚?


五竹感觉到有什么热热的东西从他眼角滑落。



10

“五竹不怕。”


身后传来重型机械碾压路面的声音,有砖石滚落到了地板上。

五竹眨了眨眼睛,他怀疑自己的脑子坏了,他都能产生幻听了?


“五竹不怕,姐还活着呢。”


可是幻听又来了。


瞎子少年缓缓地转过身,看见一个巨大的长方体盒子。他在神庙的热武器区看过这个东西,小姐带他参观过。


他记得是叫“坦克”?


坦克最上方的盖子打开了,里面冒出了一个脑袋。


小姐的脑袋。


五竹冲了上去。



11

“傻竹竹,我没事,我骗过你吗?”


“没有。”


“我不会死的,你走之前我不是都说了嘛。”


“可是……”


“可是我真的好怕。”


女孩“咯咯”地笑了起来,笑声像银铃一样清脆。


“小竹竹,你太可爱了,姐简直想给你整个世界。”


“那你整吧。”



12

五竹看见范闲在哭泣。


他穿着黑色的夜行衣,双手紧紧抓着五竹的衣领,言语中满是委屈。


“我差点被人杀死了,那个时候你在哪里?”


“对不起。”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歉。


“这是最后一次了,下次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


他不想再一次体会失去的感觉了。


等等。


这句台词用在这里好像不太合适?他可什么都没有失去过呀。


于是他伸出手拍上了范闲的肩膀。


“你妈下次再揍你的时候,我保证不和她一起打。”


耳边传来范闲的怪叫。


“爹!?您真是亲爹——”


才不是亲的。


【END】

———————————

沙雕小剧场:

范闲:“我差点被人杀死了!那个时候你在哪里?”


五竹:“对不起,我在江南。”


五竹:“我跟你妈度蜜月去了。”


范闲:“……”


【本来打算这样写的】咦!?

—————————————————

0⃣️坦克纯粹是瞎扯,所以我说这篇文毫无逻辑,请别介意。

1⃣️是360度大回旋反转糖。我一开始有打算产刀的,但是我把那个念头扼杀在了摇篮里。生活如此艰难,为何要产刀为难自己。

2⃣️没错结局叶轻眉和五竹一起养范闲了,去他喵的庆帝。

3⃣️我居然想写没死的叶轻眉查出要杀自己的凶手,干掉庆帝的故事。【不行你快去更漫威

4⃣️沙雕选手一写慢节奏就觉得自己太啰嗦,希望你别觉得无聊。

5⃣️欢迎评论留言!我会很开心的w。


评论(34)

热度(2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