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墨

“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
没坑,只是更得慢。

【锤基/盾冬】看不见的朋友(七)

【Loki变成鬼了】【闺蜜组友情向】

简介:Loki死了,就在他离家出走的第一天。他变成了鬼,徘徊在自己的尸体旁,在解开心结之前无法离开人间,可没人能听见他的声音,除了Bucky。

但只有接近死亡之人才能听见鬼魂的声音。

(从前有个死神,他上班迟到了。)

————————————————

【生活就像是一场轮盘赌,没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如果已经迟到,那就慢悠悠地走吧!——死神编号233(Wade Wilson )】

 

1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Wade摇摇晃晃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嘴里哼着即兴创作的小调。他把这首曲子命名为“下班之前”,用来纪念这个注定乏味的一天。
 

Wade喜欢大都市,那里有墨西哥卷饼、超级英雄漫画书、还有足够混乱的人性和刺激的凶杀案,每一位客户都充满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足够疯狂。
 

但很不幸,他的运气一向都算不上好,在抽选负责的片区时闪避掉了所有“大都市”,分到了这么一个鬼地方。
 

惊奇镇?Wade“啧”了一声。
 

他讨厌乡野小镇,这种地方大多都很无趣,缺乏刺激感。这里的人往往都能寿终正寝,从潜在客户数量上看就不是个值得留意的地方。
 

如果将这座小镇拟人化,那一定是个扑克脸的修女吧?整日插花唱诗,过着清心寡欲的生活。
 

Wade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点开手机备忘录,在工作那一栏之下,标记为“人类”的收藏夹里只有孤零零的一张照片。
 

目标是一名黑发的男孩,他的名字是……


 

2

Hela撑起一把黑色的长柄伞,举过Frigga的头顶,雨下大了。
 

脚下的土地开始变得泥泞,一些没带伞的镇民已经提前离去,不久前建立起的悲伤气氛并未因此散去,相反,却越发浓厚起来。
 

雨水淅淅沥沥地敲打着漆黑的棺木,与低沉的葬礼进行曲交织在一起,仿佛在为Loki年轻的灵魂哀悼。
 

“你……不最后上去看看吗?”
 

Bucky缩在一棵树后面,远远地眺望着下葬现场。他发现“红骷髅”已经走了,这让他小小地松了一口气。
 

“有什么好看的?上去和我自己的遗体来个告别仪式吗?”


鬼魂没好气地回应,可Bucky的下一句话却让他心中一紧。
 

“不是,我是说你的家人。”
 

Bucky犹豫了一下,缓缓说道,“你的葬礼马上要结束了,也许等最后一铲土铺平,一个死神就会从天而降,接你去天堂,这样你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我根本不想再见到他们!”
 

Loki的声音猛地提高,熊熊怒火在他胸中燃烧。
 

“他们不是我的家人!从来都不是!他们不过是善心大发收养了我,把我当作Thor的陪衬,好衬托他们太阳一样完美的儿子有多优秀!”
 

耳边突然的爆发吓住了Bucky,他有些担忧地压低声音。
 

“Loki?”
 

“哈,你不知道吧?”鬼魂冷笑道,“他们发动全镇人找我的时候没有说过我离家出走的原因吗?”
 

“也对……他们当然不会说,伟大的Odinson一家可不能留下这种污点。”
 

Loki极力压抑着喷涌而出的怒气,他的拳头攥得死死的,若不是灵体没法流血,他的指甲一定早就戳破了手掌心。
 

“我是捡来的。”
 

Loki从喉咙口挤出这样几个字。他有点庆幸自己已经死了,没人能看到他脸上挣扎的表情。
 

“12年前的一个大雪天,Odin在一座桥下面捡到了被人抛弃的我。他把我带回家,让我以为我是他的亲生子,告诉我他和期待Thor一样期待我,结果全都是狗屁!”
 

“这么多年,我为了得到他的关注做了多少努力?我夜以继日地学习,考第一、拿奖学金……可他眼中永远只有Thor那个自大的蠢货。”
 

泪水在Loki眼眶中打转,可他却“噗嗤”一声笑了。
 

“也怪他们蠢,居然把收养文件藏在全家福的相框后面。要是锁进保险箱或是挖个坑埋起来,我可能这辈子都发现不了真相,这辈子都以为他只是恰好更偏爱Thor……”
 

Bucky的眼睛中写满了难过。
 

“Loki,别这样说,你的父母是爱你的,养父母也会爱自己的孩子啊。”
 

“你又懂些什么?”Loki嘶吼道,“你凭什么对我说教?凭你也是被收养的?凭你身上那些伤痕?”
 

Bucky瑟缩了一下,下意识地收紧了衣领。
 

Loki“呵”了一声,“别藏了,你以为我没发现吗?从第一次见面起我就注意到你身上那些伤痕了。是红骷髅干的?家庭暴力?怎么这位养父没有像你说的那样‘爱’自己的养子啊?”
 

Bucky的脸色冷了下来。
 

“这和你没关系。”
 

“哟,你现在知道撇清关系了?”Loki刻薄地说,“你自己过得惨兮兮,可不觉得他们挺爱我吗。”
 

Bucky的双手抖得厉害,他攥紧了拳头,过了好几秒才慢慢松开。
 

“Loki,你有的时候真像个混蛋。”
 

“所以呢,你想揍我?”
 

Loki发出阵阵冷笑,“来呀!如果你打得着的话!哈哈哈哈哈——”


在鬼魂肆意的冷笑声中,Bucky冒雨逃离了墓园。
 

雨声遮蔽了一切,没人发现树下的争吵,没人发现狂奔而逃的少年。
 

在Loki Odinson的坟墓之前,最后一铲子泥土被铺平,参与葬礼的宾客们依次离去,可什么也没有发生。
 

葬礼进行曲的低沉音乐消散在雨声里,Odinson家四人不舍的哀悼加时赛也结束了,什么也没有发生。
 

天黑了,雨停了,墓园里的一切喧嚣都消失了,塔楼上钟表的指针划过12点整,还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没有死神,没有天使,没有人看到孤独的鬼魂背靠着树干滑落在地,发出悲痛的无声哭泣。
 

真的有天堂吗?
 

真的有死后的世界吗?
 

如果真的有,为什么死神不来接他?


连死神也抛弃了他吗?

——————————————

1⃣️不,死神只是迟到了。😂

没错这个故事里是有死神的,因为需要一个人给Loki解释鬼和人类交流的方法,而且牵扯到结尾和一个小悬念。第一小节我本来是打算放到第三章的,但是我给忘了,希望你不会觉得阅读起来有些突兀。

2⃣️这章有点短,但我觉得在这里结束比较合适,而且我写的挺认真的😂,希望看到的你能喜欢呀!

3⃣️不出意外的话下个周末还有一章。因为七八两章的大纲我是一起写的。

3⃣️欢迎评论留言呀!看到评论我可开心了w~



评论(37)

热度(5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