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墨

“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
没坑,只是更得慢。

【锤基】难言之“影”(一)

【双向暗恋】【超能力梗】【突发脑洞】
无脑无逻辑OOC,啰里八嗦的脑洞文。
—————————————————————————

Loki有个秘密,他眼中的世界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1
那个男人来了,依旧是早上10点整。
深蓝色的西装,红色的领带,半长的金发掖在耳后,还有那个如沐春风般的爽朗微笑。
“真巧,又遇见你了,早上好!”
男人大踏步走进电梯间,在Loki身边停下脚步。他的视线飘向斜上方,红色的数字还停留在29层,这栋写字楼的电梯和影视剧里那些需要换装的超级英雄一样——总是姗姗来迟。
Loki假模假样地合上kindle,朝男人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这个笑容多少有点僵硬——是不耐烦导致的,为了“偶遇”这家伙,他已经在原地站了二十分钟了,再站下去怕是要站成扁平足了。
“你在22楼上班吗?那个杂志社?”
男人划拉了两下手机,突然就扭过头来,大概是觉得贸然和人搭话有些奇怪,他还补充了一句,“别误会,昨天坐电梯时我看见你点了22。”
“是的,你呢?”
Loki微微一笑,看似是在提问,却对答案毫不关心,他的视线已经挪到了男人脚下,地板上,那团黑漆漆的影子里。
不会吧,这真的只是一团普通的影子?
“我们单位在21层,就是你们楼下,哈哈哈,咱俩连公司都离得这么近,真是缘分啊!”男人爽朗地笑了两声,突然面色一凝。
“对了,我叫Thor,Thor Odinson,你呢?”
“Loki。”
Loki头也没抬,随口回应到,完全没注意到男人脸上一闪而过的惊喜。
他才不关心这家伙是叫番茄、土豆还是大铁锤,他关心的只是他的影子。
对,影子。
Loki的秘密和影子有关。

2
十岁那年秋天,Loki第一次发现,自己的世界变得不太一样了。
首先是声音。
同样一条上学路,周遭的说话声比往常嘈杂了一倍,人们好像都忘记了在公共场合保持安静的重要性。有大喊的,有絮絮叨叨的,有窃窃私语的,有边喊边叫的,宁静的街道仿佛突然就变成了菜市场。
仔细观察了一会儿,Loki才注意到了视觉上的“异常”——影子。
人们脚下的影子像活了一样,长出了眼睛、鼻子和嘴巴。有一些甚至从地面上“揭”了起来,摇摇晃晃地立在主人背后,像流动的烟一样,看上去怪瘆人的。
Loki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没睡醒,要么就是突然开了“天眼”,看见了什么妖怪或精灵……他心里甚至有点美滋滋的,幻想着某个未知的世界正在寻找救世主,而他正好被选中了。那个年纪的孩子对于超自然的事物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
他一边瞎想,一边迷迷糊糊地晃荡进教室,当班里和他关系最好的那个男孩Andy走过来时,他还一本正经地盯着人家的影子看,哟,还是个双眼皮!
“Loki,你总算来了,作业呢?快借我抄一下,还有10分钟就要上课了!”
Andy鬼鬼祟祟地凑了过来,可Loki还忙着观察他的影子长得像哪位电影明星,压根儿没注意他说了啥。
Loki的沉默被当成了拒绝的表现,Andy有些急了,他陪着笑,抓紧Loki的肩膀。
“怎么了Loki?快给我呀,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正当Loki准备掏作业本时,安迪的影子突然就动了。整片黑色攀附上了男孩的后背,一个黑雾一样的脑袋贴着Andy的脖子向前一探,正对上Loki的脸。
这时Loki才看清,Andy的影子是个强壮的青年模样,看上去有些痞痞的。
影子死死地盯着他,一个刺耳的声音突然从他黑洞一般的大嘴里冒了出来。
“磨磨唧唧的想干啥?要不是有作业抄,谁会和你这种冷漠孤僻的书呆子交朋友!”

3
被Andy的影子吼了之后,Loki整整半个月都没去上学。
不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怒吼让他猝不及防,或是好友的“真心话”伤害了他幼小的心灵,而是因为——他惊怒之下,把书包狠狠地砸在了Andy的鼻子上。
对于“书呆子”这个外号,Loki心里多少是有些服气的——他的书包里装着五本砖头一样厚的精装书,杀伤力极强,深刻诠释了“知识就是力量”的含义。
“咔”的一声,Andy的鼻子应声而歪,紧接着,鲜红的鼻血伴着男孩的惨叫声喷涌而出。
那天之后,整个班级的学生都在嚷嚷Loki变性子了,堂堂模范生竟然因为打架被停学半个月!
可只有Loki知道,他改变的不是性格,而是眼睛。
他的眼睛再也没有恢复原样。
他清楚地看见和善的校长背后跟着一个怒气冲冲的影子,看见坏孩子就张牙舞爪,抱怨着自己的艰辛。
也看见温柔可爱的小女生背后跟着个五大三粗的壮汉影子,对所有跟她搭话的同学都嗤之以鼻。
慈眉善目的老太太的影子里可能住着个暴躁的七尺大汉;满身肌肉的大高个的影子也许是个穿着蕾丝裙的小女生。
而Loki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是个头上长角的阴郁青年。他总是轻轻地凑在Loki耳边,说出那些Loki不敢说、不好说、或是说不出口的“真心话”。
Loki终于明白了,这些影子其实就是每个人的“心声”,是大家拼命隐藏、不可见人的另一面,也是每个人虚伪面具下最真实的“性格本质”。
Loki觉得自己是不幸的,这样的超能力让他可以轻易看穿他人的谎言,可同时,也让他更难信任别人。
谁的内心没有阴暗面呢?
看穿了人类的内心,反倒更难与人交心。
每个人都有“影子”,每个人都有虚假的一面,Loki本来这样认为。
直到他遇见Thor。
Thor的影子就只是个普通的影子,里面什么也没有。

—————————————来自吐槽的分界线
1⃣️突发脑洞,短篇,五发内完结,更新随缘,不过自己看了一下感觉挺无聊的,也可能没有后续。【喂
2⃣️更这个是个意外,之后照常更《坠落之后》和其他两个坑。

评论(24)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