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墨

“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
没坑,只是更得慢。

【锤基/盾冬/复联全员友情向】愈合过程(坠落之后番外二)

全员向治愈文?(字面意义上的治愈)

【击败灭霸之后,Loki昏迷不醒。】

我爱战损,战损使我快乐。

【估计你们忘了,我提醒一下,克拉克是个路人甲。】

————————————

1

“英雄”这种生物挺奇怪的,在面对强敌的时候,只要还有信念,即使遍体鳞伤也不会倒下,可等到邪恶的反派被击败之后,他们心中紧绷着的那根弦就好像突然断掉了——看着已经身首分离的灭霸,复仇者们几乎在同一时间瘫倒在地。
 

血腥味和疲惫包裹了他们,他们再一次拯救了世界。
 

而路边的一个围观群众则拯救了他们。


 

2

作为平原上唯一一个完好无损的人类,克拉克自告奋勇,驾车驮着半死不活的超级英雄们去了医院。
 

车子已经被改造过了——克拉克也不明白那个修着精致胡子的小个子男人是怎样做到的——他拿着一把不锈钢板手,左扭扭、右转转,就像变魔术一样在吉普车尾部增加了一个拖车,使超级英雄们可以全部挤进去。
 

吉普车像个塞满了金枪鱼的罐头。
 

疲惫不堪的英雄们在瓜分了克拉克夜宵的三明治后,便头靠着头昏睡过去。伤痛和疲惫早已将他们的体力消耗殆尽,他们需要好好休息一场。


 

3

Tony买下了最近的一家医院。在他的授意下,一伙装修队架着梯子换掉了医院的招牌。
 

看着头顶大大的“Stark医院”几个字,克拉克有些不知所措。半天前,他还只是个心血来潮、打算开车到平原上观星的天文爱好者,谁知星没观到,一不留神却加入到了拯救世界的行动中,他的直播间粉丝也从32人疯涨到了30万人。
 

他甚至有了一个外号——“拯救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的路人甲”,克拉克觉得挺帅的。
 


4

自从超级英雄们入住,Stark医院就变得热闹起来。
 

那些缠着绷带、打着石膏的复仇者们在医院里蹦来蹦去,挤在同一张病床上看老电影,争论之前的战斗中谁最帅……久违地体验了一把学生时代住集体宿舍的感觉。
 

兴许是性格都比较脱线,星爵、Scott和Peter很快就厮混在了一起,天天不是打游戏就是在走廊里闹,把火箭和Tony搞得心神不宁。
 

大部分超级英雄都恢复得挺好。
 

除了一个家伙。


 


5

Loki一直昏迷不醒。
 

他被送来的第一天医生就在劝说Thor去买块墓地。邪神的伤足够一个普通人死五百次,还能呼吸纯属他运气爆棚以及某两块宝石的暗中相助。
 

为此,特查拉甚至专程派了苏睿来帮忙,但小公主看过Loki后只是摇了摇头,表示这是道超纲题,就算她是天才也解不了。
 

这一度让Thor十分绝望,他没日没夜地坐在Loki床边,不管大家怎样劝说都不肯去休息,他已经失去了太多,无法承受失而复得后的又一次失去了。
 

他固执地等待着弟弟醒来。


 

6

Scott来看过Loki几次,有时会带着女儿。
 

凯茜眨着大眼睛和“睡美人Loki叔叔”讲话,还会戴上有长长金色犄角的头盔央求爸爸给她拍照。他们在床边嘻嘻哈哈,闹成一团,开心的样子让Thor紧绷的心也放松了一些。
 

Peter也来过好几次。有时候带着游戏机,有时候带着作业本……但只有一次带着婶婶做的红枣蛋糕。那一次,大家在商业夸赞了梅的厨艺后便把蛋糕捐献给了路边的无家可归人士,然后被无家可归人士追着打。
 

Bucky是来得最频繁的人。
 

他每次来看Loki时都会带上点儿吃的。有时是焦糖布丁,有时是巧克力蛋糕,还有时是一袋苹果或黑布林……他说Loki是个吃货,食物的香味也许能唤醒他,对此,Thor十分赞同,他说中庭的烹饪技术实在是让神也惊叹。
 

Bucky有的时候会带一本书来,坐在床边给Loki朗读。说实在话,他的朗读水平简直是标准的“棒读”,但反正Loki也昏迷着,没有人能吐槽他。
 

在Bucky朗读的时候,Thor少有的会离开弟弟床边,和Steve去医院的花园里转上一转,他们会拿上两罐啤酒,聊一聊肌肉锻炼或是过去的故事。
 

也许是Loki昏迷的时间实在太久,后来,每一位复仇者都来看过他了。
 

尽管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乐意。纽约的罪行还深深刻印在复仇者们心中,错误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弥补的,对于曾经敌人的偏见也很难轻易改变,但他们不得不承认,某些东西已经开始渐渐变淡了。


 

7

Loki醒来那天是个周末。
 

Thor和Steve去花园里唠嗑了。Peter和Bucky正坐在床尾,玩一款名为“Splatoon2”的射击游戏。
 

Peter深入敌后偷袭敌人,Bucky则占据制高地,用一柄狙击枪将试图接近Peter的家伙全都击溃。
 

“Bucky先生,右边有只乌贼!”
 

“Bucky先生,小心敌方偷家!”
 

“Bucky先生,你简直是神枪手!太酷了!”
 

Peter一边玩一边叫,每一次击中敌人都开心得大笑,每一次Bucky击中敌人他也开心得大笑,就好像要帮“安静的Bucky先生”把他那一份也喊出来一样。
 

这样欢快的气氛让Bucky也受到了感染,不由得弯起了嘴角。
 

就在这个时候,他们身后响起了一个微弱的声音。大概是太久没说话了,声音有些沙哑,显得有气无力的,还透着一股赤裸裸的嫌弃。
 

“你们……好吵。”


翻滚着的小乌贼停住了,任由敌人的墨水击打在他们身上,红蓝色的游戏手柄掉落在柔软的地毯上。


风吹开了窗帘,午后的阳光像沙子一样从窗外洒了进来,照耀在Bucky和Peter身上。他们扭过头,病房的门恰好在这个时候被推开了,Thor和Steve走了进来,为突如其来的安静疑惑地皱起眉头,然后他们看见了床上坐着的那个人。


Steve手中的啤酒罐掉在了地上。


Bucky露出了微笑。

 

Peter张开双手想要给黑发的神明一个拥抱,却被人一把推开了。


Thor掀翻了年轻的蜘蛛侠,然后用尽全力张开双手,紧紧地拥抱住了自己的弟弟。

 

“嘶——你轻点,疼!”


标志性的八字眉皱成一团,Loki伸出手想要推开他,但雷神不为所动。

 

他的手抱得紧紧的,就好像,再也不想松开一样。


“我还以为你永远也醒不来了。”Thor的声音在抖。

 

“我也不想醒来啊,还不是都怪你们太吵了。”

 

Loki叹了一口气,脸上挂着无可奈何的表情,就好像他一点儿也不情愿似的。

 

但很快,这表情变成了笑容。


 

8

Loki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

 

他梦见Thor倒在他脚边,身体早已僵硬。Bucky的头颅被捏得粉碎。


复仇者们的尸体像山一样堆在紫脸的泰坦人脚下。


他梦见他们都死了,除了他自己。


灭霸集齐了全部六颗无限宝石,嘲讽地朝着他笑,然后轻轻打了一个响指。

 

他眼前的一切都化为灰烬。


他的脚下突然变成万丈深渊,黑得浓稠,什么也看不见。

 

他不断地掉啊,掉啊……


直到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Loki。”


他听见有人在叫他。


一开始他以为是现实宝石,可后来他又觉得是Thor,然后他猜是Bucky,紧接着又怀疑是话痨侠……


他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在叫他。

他觉得好吵,只好拼命睁开了双眼。


他本以为自己早已孤身一人。


可现在看来,也许一开始他就错了。

但不得不承认,不是孤身一人的滋味一点儿也不坏。


【END】

————————————

1⃣️是番外二。基本上是日常流水账。写到后面我好困,所以后面超啰嗦,之后有空再改,我先睡了。

2⃣️还有一点想写的番外内容,之后慢慢更。还想写Bucky的部分。

3⃣️如果喜欢欢迎留言呀w!

4⃣️Splatoon2是任天堂Switch上的一款游戏,我还蛮喜欢的。是以一堆潮爆的小乌贼为主角的射击游戏,是个网游。感觉小蜘蛛如果玩会很适合红双;吧唧肯定是狙了,但我这个菜鸡玩不了狙根本不知道每把枪的区别;Loki让人犹豫,也许是小绿?Steve肯定是伞枪啦;Thor是重刷?



评论(42)

热度(97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