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墨

“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
没坑,只是更得慢。

【锤基/盾冬】坠落之后(八)

8

【捅肾组友情向】,出现在旁白里的【锤基/盾冬】。
无脑无逻辑ooc,姑且算是原作向。
个人觉得这章还挺甜的,希望你也能觉得甜。
天然黑是世界的珍宝!
欢迎评论留言点赞推荐,你的留言是这里最大的动力w!看到留言我会非常高兴的~
———————————————————————

1
Bucky觉得自己在下坠。
他好像坠入了一个漆黑的水潭里,看不到,也听不到,只有无止尽的寒冷陪伴在他左右。
他知道自己最害怕的事情又发生了。
之前出现这样的情况,他醒来后就看到了躺在icu里的医生Tom。
即使隔着一层玻璃,他似乎也能闻到浓重的血腥味。弯弯曲曲的输液管像藤蔓一样从病床边垂下,向外延伸,连接着Bucky从未见过的复杂仪器,巨大的显示屏上,一条象征心跳的红色波段虚弱地跳动着,仿佛在指责他,瞧你干的好事。
无论Steve还是黑豹,周围所有人都在对Bucky说,你也是受害者,这不是你的错。
可这的确是因他而铸就的恶果啊!
罪恶的血液流淌在他体内,即使不是他的意愿又如何?他早该回到阴暗冰冷的睡眠仓,那里才是他应有的归宿。
可他就是贪恋阳光、贪恋雨后空气中的泥土味、贪恋清晨李子上的露珠、贪恋Steve的微笑、贪恋自由自在,行走于世界上的每一分钟。
他终究是太过贪心了。

2
中庭的伟人们总喜欢说苦难使人成长。但Loki并不这么认为。
他觉得苦难是使人堕落的源头,是击碎良心的子弹,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有时甚至觉得,自己就是因为经历了太多苦难才变成了现在这样。
嘿,这当然不是说他讨厌现在的自己,在他眼中,自己无论什么时候都帅爆了,即使被掐住喉咙、濒临死亡边缘时也一样。
就像现在。
Loki平躺在地板上,冬兵的双膝像两只巨大的钳子,死死压制住了他的手腕,冰冷的振金义肢紧锁在他喉咙上,让他有些喘不过气。他看着冬兵冰冷的眼神,意识到这是本周内第二次被同一个人锁喉了,他突然觉得应该去拜个神,好保佑一下自己可怜的喉咙,然后他想起来,自己好像就是个神。

3
一切都要从冬兵破门而出时开始讲起。
在Zaid等人触动魔法结界之前,Loki只来得及读Bucky记忆中最深刻的那些片段,而他看到的无一例外,都和一个叫九头蛇的组织有关。
由于曾经的洗脑和改造,Bucky的大脑对特定的口令会产生条件反射,而进入一种暗示或催眠状态。Loki猜测九头蛇可能在Bucky大脑中植入了某种精神控制器,但他还没搞懂具体的原理。
但可以确定的是,Zaid临死前按下的按钮显然触动了某个“开关”,将Bucky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冬日战士”。
这和不久前那个饥饿的夜晚的情况一样,但与那晚不同的是,这次Loki刚刚结束一场战斗,站在狭窄的走廊里,还被一个该死的炮灰电了一下,手边也没有秘密武器——比如能召唤“美国队长纪录片”,来唤醒Bucky的电视遥控器之类的。
于是,他几乎是刚站起身就被冬兵撂倒了。
他甚至没来得及喊出一声“别打脸”,冰冷的机械手就捏住了他的喉咙……
这是要玩完的节奏啊!

4
Loki感到深深的后悔——早知道今天会死,他就把冰箱里那半个布丁吃完了,这下要放发霉了。
书架上的小说才看了一半,不知道英勇的骑士有没有救回他的公主;
《阿斯加德之救世主传奇》的剧本他才刚写完,看来等不到拍成的那一天了……可纵使拍成了又能如何?他连自己的人民在哪里都不知道。还有哥哥……
他还没有来得及问Thor:你真的肯信任我了吗?
Loki突然很想看看哥哥,只一眼也好,可他只能看到冬兵冷酷无情的绿眼睛中倒映着的自己。
强烈的不甘心感几乎要冲破他的胸口,即使真的要死,他也该死得轰轰烈烈。可现在除了Bucky会因杀了他而痛苦不已,还有人谁能记得他呢?
他甚至都能想到自己的墓碑上会写着些什么——可怜的Loki,一个会用脑袋砸雨棚的修理工。
这也太丢人了!

5
Loki想破口大骂,可话到嘴边又止住了。
辱骂是一种泄愤的方式。当你无法对敌人的肉体造成伤害时,可以靠它对敌人的精神造成一定程度的打击,如果有幸碰见个心理素质差的,靠辱骂让对方心脑血管爆裂一击致命也不是不可能。
但骂Bucky显然毫无用处,他不过是九头蛇的一把刀,迁怒到刀子身上是懦夫和蠢货才会做的事。
Loki即不懦弱也不蠢,他有时甚至还会做点好事儿,如果那对他有利。
Loki睁大眼睛,突然觉得这就是做好事儿的最佳时机。反正都要死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嘛。于是他用尽全力扯动Bucky的手,让空气流进气管与肺泡里,然后他艰难调动最后一丝魔力,将微弱的声音扩大,以传达进Bucky耳朵里。
“听着,无论你做过什么事……那都不是你的错。”
Loki眼睛里酸酸的,视线与意识一同变得模糊不清。
“但如果你还是为此而痛苦的话,我原谅你。”
我原谅你。
我也希望我能原谅我自己。
Loki闭上眼睛,世界归于一片黑暗。

6
黑暗中出现了一缕光。
Bucky感觉自己浮了起来,金色的光线像柔软的羊毛毯子一样包裹住了他,将他缓缓托起。
一个声音在他耳边流转,比冬日里的炭火更温暖。
“那不是你的错。”
“但如果你还是为此而痛苦的话,”
“我原谅你。”
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是谁在说话?
Bucky想要大声呼喊,可他的喉咙好像堵住了,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于是他拼命划动手臂,想要游出这个漆黑的地方。金色的光线仿佛感受到了他的愿望,全部汇聚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大大的金色水珠。
水珠缓缓落下,将黑暗浸染,仿佛滴入水中的墨,金色不断扩散、蔓延……
耳边传来风的声音,空气流淌进肺里,手指上有温热的触摸感,眼前的黑暗像沾了水的画作一样渐渐变淡,一张苍白的脸出现在Bucky眼前,一如几天前,他在雨棚上看到的那张一样。
但不同的是,这张脸此刻沾满了泪水,但那并不是Bucky的泪水。

7
Loki再次醒来的时候,以为自己来到了地狱。
可落在他脸上的阳光和空气中甜甜的糖霜味显然不是地狱里会有的东西。
哦,他是撞了哪门子大运来到了天堂?
不对,他是北欧神话里的神啊,地狱和天堂是什么鬼啊———
Loki大叫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又大叫一声躺了回去——又扯到断腿了。
Bucky放下手中的《圣经故事》,有些焦急地凑了过来:“你没事吧?”
Loki颤抖着瞄了Bucky一眼,眼中满是震惊:“你没事了?”
这句反问显然出乎Bucky的预料,他愣了一下才回答,“没事了。”
然后他垂下目光,看向自己的脚。
“你昏迷了将近30个小时,门外的尸体……我已经让黑豹的人清理了,但是你放心,人来的时候我把你藏在衣柜里,没有人知道你在这里。”
Loki皱了皱眉,他终于知道自己额头上扎的木刺是哪来的了。
“但你还是尽快离开吧,那些雇佣兵是因我而来,我……很危险。”

Bucky越说头低得越低,Loki简直怀疑如果地上有缝,他一定会钻进去。
不知为何,这让Loki心里堵堵的。
“怎么,你要逃避责任不成?”Loki的声音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Bucky猛地抬起头,表情惊疑不定,他知道自己做过很多不好的事,但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会逃避责任的人,无论什么情况,他一定会站出来承担一切,即使那不是他的错。
“我……”
“你瞧瞧!”Loki打断了Bucky,他举起左手,手腕上有一大片青紫色,“这是你压的。”
他又举起右手,上面同样也有一块青紫色,“这也是也是你压的。”
然后Loki小心地伸出右手食指和大拇指,在额头上轻轻一捏,猛地一拽——拽下一根木刺。
“这也怪你把我藏进衣柜里时没小心点。”
接着,Loki又伸出舌头,含糊不清地说:“还有你几天前做的那个齁死人的布丁,起码杀死了我三百万个味蕾……你害了我这么多,现在却想赶我走?”
Loki双手叉腰,理直气壮地盯住Bucky的双眼:“这不是逃避责任是什么?”
Bucky愣在原地,过了好一会,他才有些犹豫地张开口。
“那……你说我该怎么做?”

“当然是好吃好喝把我供着,精心挑选音乐抚慰我受伤的心灵,少看点肥皂剧少煲点电话粥……像一个仆人一样对我听之任之,直到我身体和心灵的伤彻底养好,这才算完。”
Loki深吸一口气,偷偷瞄了Bucky一眼,有些担心自己要求的是不是太过分了,但让他没想到的是,Bucky竟然点了点头。
“好的,就按你说的办,等你养好伤,我再送你走。”
说完,Bucky就站了起来,从床头拿下一个托盘,托盘上放着温热的牛奶和巧克力蛋糕,还有一块散发着甜美焦糖味道的布丁。
“那你就先用早餐吧,放心,布丁不是我做的。”
Loki受宠若惊地接过托盘,下巴都要掉在床上了。他直愣愣地看着Bucky,直到对方走出房间,他才回过神来,觉得自己简直是全宇宙最聪明的人。
然后他迫不及待地拿起勺子,吃了一口布丁,果真甜度刚刚好,他又挖了一块蛋糕,塞进嘴里,接着,他的尖叫声响彻整座庄园。
“这蛋糕是掉进蜜罐里了吗!齁死我了!”
卧室外,Bucky靠在门上,嘴角微微上扬。
“我只说了布丁不是我做的,可没说蛋糕不是我做的呀。”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子铺洒在他身上,温暖极了。

———————————————来自吐槽的分界线
1⃣️这章是这个故事里我第三想写的情节,第一和第二想写的还有几章才能出现。
我始终觉得,虽然Bucky知道不是他的错,大家也一直在告诉他,让他不要有负罪感,但其实他还是非常希望有人能原谅他吧。
Loki也一样,虽然他嘴上不承认,但一定也希望有人能宽恕他曾经做过的错事。
因为比较在意,所以这章我可能写的有些过于啰嗦了,之后有时间会修改下的。
2⃣️下一张盾盾登场,正式进入组团打灭霸剧情线。盾冬终于不是只出现在旁白里了🤦‍♀️。大锤也快了。
3⃣️反正我就是超喜欢Loki在天然黑Bucky那里吃瘪【喂。

4⃣️Loki为什么在梦里会想到天堂和地狱,因为Bucky在给他读《圣经故事》呀,多么可爱【并没有
5⃣️我去研究一下怎么放超链接,因为一直都直接用手机写的,没考虑超链接的事,谢谢各位这么麻烦还在阅读这篇文。
下一章更新前会在每一章放上前后文的超链接。

谢谢你阅读到这里,如果你能喜欢这篇脑残段子文,那就太好了!
欢迎评论留言呀,我好担心我是不是写的太ooc🤦‍♀️。

评论(38)

热度(148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