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墨

“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
没坑,只是更得慢。

【锤基/盾冬】坠落之后(五)

5

如果遭遇灭霸后Loki掉到瓦坎达了……

【捅肾组友情向】【锤基/盾冬】
无脑无逻辑OOC,大概是个搞笑段子文,但这章相当正经呢😜。【不要相信
每一个法师都有一颗近战的心。
要不要再想个短点的标题呢,比如“坠落之后”之类的,毕竟这章都这么正经了…
欢迎评论留言,这里会很开心的~
—————————————————————


1
Loki从未想过,自己再次造访地球的第一个夜晚,就要面临生死关头。
他的汗水几乎浸透了丝质的睡衣,后背紧贴在墙壁上,软软的黑发一缕一缕地垂在眼睛前面,在急促的喘息声中微微颤动。
Loki侧过头,发现那条机械手臂就插在他脖子旁边,有力的五指深深挖进墙壁,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他几乎可以肯定,只要再往右偏一点,此刻“嘎吱”的一定就是他的脑袋了,事实上他也并非毫发无损——几滴血正顺着下巴缓缓滑下,滴落在地板上。
他不禁有些气恼,在心中默默诅咒自己的哥哥。该死的Thor从未告诉过他,中庭人的“起床气”有这么重!

2
十分钟前,Loki从睡梦中惊醒。
不是因为噩梦,而是因为饿。
一天来只吃了一口布丁的肚皮终于闹起了革命,发出阵阵哀鸣,将睡意驱散得无影无踪。
于是Loki翻身而起,准备去厨房找点吃的。但紧接着他又躺了回去,张大嘴抖了五秒——起身太急扯到断腿了。
他一脸嫌弃地裹上一条印着美国队长头像的柔软毛毯,拄着卧室里唯一的棒状物体——衣帽架,一瘸一拐地朝厨房走去。
途中规划了五种夜宵菜单,从培根煎蛋到法式大餐,每一种都让他充满期待,除了甜品。之前那口甜掉牙的布丁让他心有余悸。
经过客厅时,一种微妙的不和谐感引起了他的注意。魔法师与生俱来的强大感知接收到了危险的讯号,Loki甩开衣帽架往右一跳,肩膀重重地撞上墙壁,但还是迟了一步——他只来得及向左偏头,一只泛着光的金属手臂就破风而来,“轰隆”一声在耳边砸下。
碎裂的石块飞溅到他苍白的脸上,片刻后,恐惧才姗姗来迟。
Loki瞪大眼睛,碧绿的眸子、烟熏妆般的黑眼圈、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他眼前。
“Bucky?”

3
对面的脸迅速黑了下来。
“Who the hell is Bucky?”【谁TM是吧唧?】
Loki咽了口唾沫。
“Cucky?Ducky?还是Eucky?”
对面的脸由黑转青,甚至有了发紫的趋势。
“哦,我想起来了,是Pocky!”
Loki激动地大喊,然后右耳边就爆发一声巨响,振金的手臂像一条银龙一般呼啸而来,直直地砸向他的脸。
Loki赶忙弯腰闪躲,一脸委屈,他还以为自己记性很好呢。
“嘿,记错了名字而已,至于这么生气吗!”
一时间,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庄园里出现了一道奇景,挥舞着振金手臂的百岁老人疯狂追击瘸了一条腿的神,他招招狠辣,动作娴熟,追得谎话之神丢盔卸甲……哦,是丢衣帽架卸毛毯才对。
Loki像一只火烈鸟一样单脚蹦跳着前进,抓过手边一切能摸到的东西朝Bucky砸去,试图减缓他前进的速度。
美国队长主题马克杯!美国队长主题杯垫!美国队长主题台灯!美国队长主题靠垫……
Loki扔得气喘吁吁、面红耳赤,见鬼,就没有不是美国队长主题的东西吗!
终于,他看到了一片红蓝色中的一股清流——黑色的电视遥控器。Loki扑了上去,而此时,泛着银光的振金手臂也呼啸而至。

4
两个黑发绿眼的男人撞在了一起,爱吃李子的那个把爱吃布丁的按倒在地。
坚硬的机械手掌作虎爪状,转瞬间便覆上了Loki的脖子。
Loki左手一勾,丢出一个黑色的电视遥控器——当然被Bucky随手打掉了。
遥控器在地板上弹了两下,电视打开了。不用猜,Loki也知道出现在屏幕上的是美国队长的脸。
但他已经没有力气吐槽了,颈上的压力使视线渐渐模糊,濒死的恐惧感让肾上腺素瞬间飙升。Loki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又一个念头。

早知道要死,就该把那个甜布丁吃完,被齁死也比当个饿死鬼强!

不知道死者之国有没有餐馆?在投胎之前他还赶得及吃顿饱饭吗?

除了窒息的感觉比较痛苦外,这个死法似乎也还算体面……

颈上的压力突然轻了下来,求生的本能让Loki一把扯掉Bucky的手,剧烈地咳嗽起来。
即使要死在这里,他也得在嘴上占点便宜——九界最恶毒的诅咒与脏话已缠上Loki的舌尖,蓄势待发。
“愚蠢的蝼……”
但他突然住了口,因为对面的人已泪流满面。


5
Loki见过很多人哭泣时的样子。
收到生日礼物时感动不已的母亲;久别重逢时百感交集的哥哥;在灭霸的威慑下万念俱灰的人民……甚至连他自己也是个偶尔会哭的人。
好吧,不是偶尔,是经常。
但他从未见过一个人会哭成这个样子。
Bucky紧盯着屏幕上的美国队长,脸上的表情迷茫又怀念,他看了将近一分钟,才举起自己的左手,振金制的指尖上黏糊糊的——那是Loki的血。
然后Bucky环视四周,目光扫过满地狼藉的房间,看到摔成碎片的美国队长马克杯时明显愣了一下,最后,他的视线落在了狼狈的神身上——Loki右腿上的夹板已经不见了踪影,浑身上下灰突突的,苍白的脸涨得通红,下巴上还沾着血,简直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可怜”。
愧疚爬上了Bucky的脸,他碧绿色的眼睛里空洞洞的,带着一种坠入深渊般的绝望表情。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项链一样一颗颗落下。
“对…对不起,我……”

6
Loki现在也很绝望。
明明是他被人追着打了半天,怎么现在自己看上去更像是个反派?
好吧,本来他也的确是个反派。
不过他现在可没有报复的力气,魔力不知为何还没恢复,体力也用了个精光。
而且大概是想到了曾经的自己,对眼前的家伙他一句狠话也说不出来。可总得说点啥吧……
“嗯……别太自责?谁还没点起床气呢?”
见鬼,他都在胡说些什么!
听了Loki的话,Bucky似乎有些诧异,他揉了揉眼睛,“你不怕我?”
Loki翻了个白眼,心想刚才是挺可怕的,但自己可是神啊,说害怕岂不是很没面子。
“还好?我以前起床气也挺重的。”
所以这和起床气到底有什么关系!
Loki不禁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时光。他小时候就是个起床气极重的人。但该死的Thor总是触他霉头,就爱在深更半夜叫醒他。Loki最初的反击基本都是上脚踹或翻身一拳,可那对他壮如牛的哥哥毫无作用,终于有一次,他气极了,一把抽出了床边的金刀,捅进了哥哥的肚子里。
那一刀真的很狠——他甚至把Thor的肠子都捅了出来,这实在是有些过分了,以至于Loki当场就哭出了声。他有时会妒忌自己的哥哥,有时也很讨厌他的没头没脑,但他并不是真的想伤害他。
于是,当Thor捂着肚子,满身是血,却还挣扎着强挤出微笑安慰他时,他就暗自发誓,以后再也不会……用超过小拇指长的刀子捅他的哥哥,即使发生任何事。
即使他坠入深渊,在星空中漂泊,被狂暴的时空隧道撕裂身体、站在Thor的对立面,他也从未违背过自己的誓言。
这是多么帅气的事。
一抹微笑浮上Loki的嘴角,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听着小胖子,”Loki挪近了一点,手指微微挑起Bucky的下巴,两双绿眼睛互相对视,一边疑惑,一边狡诈。
“如果你真的心怀愧疚,想要补偿我,那就当我的朋友吧!”
一个近身格斗能力爆表、家财万贯的中庭人朋友,会很有利用价值的,不是吗?

—————————————————吐槽的分界线
1⃣️探讨了一下Loki为啥总用指甲刀捅他哥的可能性。
2⃣️Bucky表示,你才是pocky!你全家都是pocky!pocky真tm好吃!我好喜欢百奇哦。

3⃣️一直觉得Loki和Bucky很相似,好想看两人互相舔舐伤口的故事呢……
4⃣️越写越正经了,虽然战斗场面写的烂爆了,但我还是好喜欢写战斗哦…干脆写到大家干死灭霸再结局吧…
5⃣️本周末大概还有更新w!盾盾和大锤可能快出来了…复联的大家之后可能也会带着一起玩…毕竟要干死灭霸嘛…
6⃣️上面两条建立在我不坑的基础上。【喂

7⃣️Thor捂着肾表示,弟弟,你不捅我才是真正的帅气。


谢谢阅读到最后!如果你能喜欢这篇脑残段子文,那就太好了!

评论(31)

热度(14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